ReactJS 的学习教程

当提到为某个应用或网站构建 UI 时,ReactJS 往往是首先列出的最好的 JavaScript 库。首先它是开源的,并且已经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上得到实践。还有一些著名的网站也使用 ReactJS 去构建他们的 UI,例如 Airbnb,Khan Academy,BBC,Netflix 等等

如果你仍然在学习 ReactJS 的路上,并用它构建动态的用户界面,这里有一些教程能帮助你加速学习进程。

下面列出的是一些开发者和作者所写的一部分教程,他们能帮你从新手提升到专家。

ReactJs.net 的教程

这是众多版本的 React 教程之一。这个专门为设计师和开发者去“入门” React 和探索其功能而写的。本教程涵盖了利用 ReactJS 库去创建一个全新的 asp.net MVC 网站的完整流程,并且保证了学习的深入浅出。开始一个新项目的基本流程是,安装 React,构建 component,优化等等。

Ken Wheeler - 学习 ReactJS

这是 Ken Wheeler 在 Scotch.io 上发表的一篇很棒的教程。在去年发表的时候至今,已经有超过 200 条的分享,当然这些也只有在开发者社区圈里才会对此感兴趣。可以说这是目前找到的 ReactJS 最好的教程之一。此教程主要分为五个部分,从基础开始,涵盖了什么是 React虚拟 DOM 是如何工作的如何构建页面生命周期的说明state 等。

第二部分则介绍了一些高级的概念,例如 Flux,dispatcher,视图控制器的依赖等等。第三,第四和第五部分主要是用 30 分钟去教你如何开发一个具有购物车的 ReactJS 应用,构建一个实时的 Twitter 流,以及开发一个移动应用。

Jack Callister - React 的快速入门

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如何使用 React 库的快速指南,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地方。这篇文章发布在 Jack Callister 的个人博客中。这篇文章并是不是很出名,但它对于学习基础知识已经足够了。作者写时主要描述 react element,component,JSX 和虚拟 DOM 的基础概念。当你理解了这些概念,就可以很轻松地构建一系列的用户界面。作者首先解释了渲染,然后是 component,props,state 和合成。

本文的另一个观点是,它充满了有用的工具链接,ReactJS 资源和信息。ReactJs 的初学者绝对值得一读!

Leveluptuts - React for Everyone

此教程的本质是提供给任何一个学习 ReactJS 的人,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手。这里面有一系列的视频来做介绍,并且涵盖了入门和理解这个库的基础知识。

在第二章中我们会得到很有趣的部分,教你如何构建你的第一个 react 组件。其余章节包含了 react component properties,JSX 的条件语句,父子组件的关系和使用 state。这些都是必看的视频。

ReactJS 入门级教程

这是入门 ReactJS 的另一个很好的教程。这是只是三部分的第一部分。对于新人学习基础知识而言这是很棒的一部分。开始介绍了什么是 React,虚拟 DOM 的概念,然后就是如何在服务端做渲染,组件驱动的开发,还有一点关于 JSX 和有用的链接等。

这其实是一个“入门级”课程的详细教程。在开发 ReactJS 的过程中确保你都看了这些非常有用的资源!

原文链接

如果觉得有用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